2005-09-07

今早起床時感覺像被人打了一頓。
病倒了,看醫生,吃藥,睡了一整天。

奇怪的是,抱恙的時候,發夢較多,抑或只是記得的夢較多…平日睡覺時沒有發夢的印象,這天卻一一出現,記得的有三個。夢見我跟爸爸按摩,舒緩他的疲勞;夢見一位小朋友,硬要拉著我一起玩耍,我唯有免為其難,他/她一定很悶;夢見一個滂沱大雨的晚上,正在駕車的我看見前面的私家車,撞向天橋的鐵欄,然後墜下天橋,那刻我目瞪口呆…很奇怪的夢啊!

還記得小時候發燒時,總是發同一個夢,每次都驚醒了,滿頭大汗。可能卡通影片看得太多吧…!

不知道夢對於人的生活代表甚麼呢?是希望?是提示?或者只是經驗和記憶的資料合成,就像從許多許多錄影帶之中抽取聲畫剪輯而成。夢的虛實及其含意,恐怕只有夢者才能清楚。

標籤:

4 Comments:

At 9/9/05 18:07, Blogger yuen luk luk said...

我喜歡做夢, 因為做夢對我來說是熟睡的一種!

但在中醫角度看, 可能是身體虛弱才會有夢的!

 
At 9/9/05 18:07, Blogger yuen luk luk said...

我喜歡做夢, 因為做夢對我來說是熟睡的一種!

但在中醫角度看, 可能是身體虛弱才會有夢的!

 
At 9/9/05 18:07, Blogger yuen luk luk said...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At 10/9/05 02:15, Blogger John said...

也聽說過我們每天睡覺都會做夢,只不過我們有時記得,有時沒有印象。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