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9

十年

AFS最近收到AFS的通訊,知道一些新動態,亦發覺原來已經沒有參與義工活動一段時間。
AFS國際文化交流是一個籌辦學生交流的非牟利國際組織,參加交流計劃的AFS學生有機會前往全球超過三十個國家,入住當地家庭及入讀當地學校。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已是十年。十年前的夏天,我也是百多位文化交流學生的一份子。寄住的家庭在美國,一個距離芝加哥大約四小時車程的小鎮。這個「旅程」一開始,無論人和事,都很有新鮮感。那美國家庭多了我這個「中國兒子」,我也多了「美國父母、哥哥和弟妹」。可能由於是小鎮,人口不多,社區的凝聚力很高,人與人之間也比較緊密。我是這個社區唯一的交流生,除了英語之外,我「無話可說」。到達一個多月,便適應了當地的生活,校園生活的模式跟香港的大不同,但也是多姿多彩的。

那一年的生活體驗確實是我人生中的一個轉捩點,多少改變了我。融入了那兒的生活,令我活躍多了,作不同的嘗試,參與更多活動,而且結識了很多朋友。所有的經歷都是可貴難忘的,在認識別國生活及文化的同時,亦思索自己對香港這處土生土長的地方的認識,其實不多。世界上,要看要接觸的還有很多很多,希望可以延續這個「旅程」,使自己的體驗可以更加豐富。

不一樣的地方,不一樣的文化,活在同一天空下…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