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2

台風10号/珊瑚

在日本,颱風是以一号、二号命名的,並沒有像香港用特別的名字。

今天,香港發出今年首個熱帶氣旋警告,懸掛了一號戒備信號。熱帶風暴叫珊瑚,一個漂亮的名字,可惜天氣卻沒那麼漂亮。這天,從早上陽光普照,到中午空氣變得混濁,現在傍晚天色昏暗,烏天蓋地,下了一場大雨。天氣就這樣由好轉壞,隨著珊瑚逐漸接近,明天天氣會更壞,有可能懸掛三號強風信號。

心情如天氣,有天朗氣清的時候,有狂風驟雨的時候。只是,自己的心情並無像天氣表露形於色,額頭可沒有寫上心情指數!即使心亂如風,也不易看到颱風信號。 最近心情有點反覆,不去想,還是想,有時難以平伏。

希望風雨過後,總會天晴…

珊瑚在日本是台風10号

天黑黑 ── 孫燕姿
曲:李偲菘 / 詞:廖瑩如&April

我的小時候 吵鬧任性的時候
我的外婆 總會唱歌哄我
夏天的午后 老老的歌安慰我
那首歌 好像這樣唱的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離開小時候 有了自已的生活
新鮮的歌 新鮮的念頭 任性和衝動
無法控制的時候 我忘記
還有這樣的歌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我愛上讓我奮不顧身的一個人
我以為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然而橫衝直撞被誤解被騙
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後 總有殘缺
我走在每天必須面對的分岔路
我懷念 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愛總是讓人哭讓人覺不滿足
天空很大卻看不清楚
好孤獨 天黑的時候 我又想起那首歌
突然期待
下起安靜的雨 原來外婆的道理早就唱給我聽
下起雨
也要勇敢前進... 我相信
一切都會平息 我現在
好想回家去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2 Comments:

At 16/8/05 15:28, Anonymous 匿名 said...

interesting, just a few days ago, another friend posted the lyrics of this song on his blog. Very nice song, did it just come out? I still haven't heard it though...

 
At 17/8/05 02:32, Blogger John said...

噢,我忘了寫主唱是孫燕姿(知道她是誰吧?),現在補上。《天黑黑》是五年前的歌,是她的第一首,亦令她成名。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