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2

世界在變

這幾天看到些新事物...

在尖東的美心快餐多了一部自助販賣機,需使用八達通付款,跟排隊到收跟處沒有兩樣。大概正在試用階段,販賣機只有五項食品選擇。買完提取據單,照舊再排隊領取食物,原理就如 Autotoll 自動繳費過隧道。方便了,雖然樽頸仍在「隧道口」,但自助販賣機的出現和八達通的不斷擴張,會怎樣影響我們的快餐文化呢?

Wi-Fi 點越來越多,Starbucks store, Pacific Coffee Shop, McDonald's, 地鐵月台... 最近連巴士上也有, 真的無處不在。繼上年與 Sony Ericsson 於巴士上試行 Wi-Fi 服務後,Buspak 現正式在幾十架新巴、城巴 Webus 推行免費 Wi-Fi 服務。很少搭巴士,所以未有機會試,幾時地鐵車箱內也有免費 Wi-Fi ?

說起 Wi-Fi,網上行剛推出 Pocket Wi-Fi,「一開五」的流動 router. 跟早前看到的 Novatel Mifi 功能相若,不過 Pocket Wi-Fi 硬件是華為產品E583X。賣點已不是速度,而是方便、分享,到底其他流動網絡供應商有什麼對策?

〔相關連結〕
Webus: http://marketing-interactive.com/news/14351
Novatel Mifi: http://www.wired.com/gadgetlab/2009/05/verizon-mifi-personal-wi-fi-coming-this-month/
Huawei E583X: http://www.slashgear.com/huawei-e583x-mifi-rival-gets-video-demo-coming-july-1947446/

標籤: , ,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