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3

以禮待人

上周六到了一書局,打算買印表機的墨匣,於是找店員待取,然後再到收銀處。可是,到付款的時候,收銀員看到我的信用卡,卻用一個冷淡的態度說:「要150元才可以用信用卡!」我聽了之後,也決絕地回應:「那我不在這兒買了!」,再離開店舖。

及後回想,當時自己有點無禮貌。我被收銀員的說話影響,連語氣也轉差了。其實,無論對方怎樣說,也應盡量保持冷靜。因別人的話語而亂了自己,真的不大方,更不值得。若下次遇到類似的情況,我會提醒自己以靜制動,以禮待人。

標籤: , ,

2 Comments:

At 26/7/07 23:41, Anonymous 匿名 said...

唔係丫,我覺得你做得好喎,今時今日咁服務態度係唔得架!話時話,我daddy都經常俾D 惡劣Service激親,拂袖而去,我覺得好型添。=D

 
At 30/7/07 01:02, Anonymous 匿名 said...

yes, u shouldn't be "infected" so easily!
It's difficult and people may think u're fool to be polite with someone that's rude to u...
however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was... u feel comfort with yourself.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