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0

HKIFF 2007: Cashback

"Sometimes love is hiding between the seconds of your life." » official site

Ben 是藝術學院的學生,喜歡人體素描。
他失戀了,卻得到失眠,過了很多個無眠的晚上。
於是,他決定到超級市場兼職夜班的工作,以時間換金錢。

同事都很特別,,各有消磨沈悶夜晚的方法,雖然有些是挺無聊的。
Ben 喜歡生活中工作中各樣的美人美事,即使一堆散落地上的青豆,都可以吸引他。他擁有凝住時間的「能力」,在時間停留的空間遊走,靜靜欣賞眼前的美,包括每個女顧客的胴體。他常留意收銀員 Sharon,而且兩人互生情愫,Ben 的失眠夜最終被 Sharon 的一吻破解了。可惜,瞬間可以改寫一切。只差一秒而引起的誤會,險些令 Ben 失去 Sharon。

有不少惹笑的場面,如分手時破口大罵的情景變得「優雅」、超級市場裡的功夫示範和解悶的遊戲等。

喜歡英國電影,這又是一套好看的。
那些畫面和感覺,帶點含蓄卻又動人,是美國電影少有的。

片中的一段話,很有意思。
"Once upon a time, I wanted to know what love was. You just have to see that it's wrapped in beauty and hidden away in between the seconds of your life. If you don't stop for a minute, you might miss it."
美妙的人和事,很容易就被錯過了。其實,一直努力想找想要的,很多時候就在眼前、在身邊,只待你靜下來看清楚,就能發現得到。世事並沒完美,有得有失,若換個角度看,所得所失都可以是美好的。

時間雖無法逆轉,但可以隨自己的感覺改變快慢,甚至停下來。
幸福或許就在生命裡的分秒之間,要用心感受每一刻。
every bit counts. 相信,想找的就在身邊不遠處。 =)

標籤: , , ,

2 Comments:

At 12/4/07 21:31,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有看到你的留言...
我在回國的飛機上...
看到你的一篇等待...
就記下了你的網址...
我喜歡那一篇...
因為現在的我也在等待...
可我在你的網站裡...
看不到那篇文章...

 
At 15/4/07 00:40, Anonymous 匿名 said...

是得也好, 是失也好,
只要曾经用心就好.
今年HKIFF, 我只看了Minimoys @.@

 

發佈留言

<< Home